么得感情

【Silm】A Different Kind of Doom 03&04

编号:3064458

作者:Aemeileth

翻译:药子文

 

第三章

 

Curvo站在一个巨大的熔铁炉前。他因为其中的热而畏缩,但瞪着那里头的火焰。

 

那迈雅工匠依旧在对他微笑。祂用祂三只燃烧着的眼睛看着他。祂总是在笑。

 

“我早就想见见Fëanáro最喜欢的儿子了。那个和他的父亲拥有着同样的名字和技术的孩子。Curufinwë。”

 

那工匠颇为文雅地垂头鞠躬,朝着一间小房间伸出优美而修长的手。祂的手在黑暗中闪闪发光。“欢迎来到我简陋的锻造工坊。我想我们应当一起做很多精妙绝伦的作品。”

 

Curufinwë咬紧了牙关。“没什么奉承能动摇我的忠诚,被诅咒的家伙。在这种黑暗的地方,比起做手艺活,被折磨要更适合我一些。”

 

那迈雅大笑。祂的笑声回荡在他们正站立于其中的这整个极黑、极黑的厅堂中。“令人尊敬的话语。被一个令人尊敬的儿子说出。但这些小一些的孩子们又会是怎样?”

 

Ambarussa从阴影中出现。他们瞬间被迫跪在他的面前。他们在发抖,在巨大的火焰前形成微小的晃动。

 

Curufinwë一阵颤栗。

 

那迈雅将祂修长的手放在那对双胞胎的肩头。“他们合适什么,Curvo?在这儿工作?我想太小了些。也许,对于被折磨来说也太小了些?”祂又一次笑了,并且弄乱了Telvo的头发。“或者,也许他们能在他们的哥哥干活时帮忙。”

 

***

 

“我知道你记得我,小小的铜脑袋王子,”黑暗维拉笑道。对于小小的隔间来说,祂的声音太大了。那使Matimo的耳朵抽痛。

 

但是在祂的头冠上没有宝钻在闪闪发光。而那足以让他不彻底放弃希望。

 

至少,在这一点上他们还没有输。

 

“Fëanáro在哪?”Maitimo低沉而凶狠地问道。如果他的双臂没有大虾一般环着Makalaurë,他会站起来,也许会去战斗。“我的父亲在哪?”

 

那黑暗维拉露出了不悦之色,他的嘴扭曲成丑陋的模样。冰冷的卷曲的黑暗火焰在他的身体周围愤怒地闪烁着。它们阴森可怕而残酷地笼罩着Maitimo。当祂说话的时候墙壁发出碎裂般的声音。石头也在叹息呻吟。

 

“在上一次我和你亲爱的父亲交谈时,他表现得并不是很有教养。我一点儿都不在意像他那样粗鲁的傻子去了哪里。不,小王子。我的注意力现在在你身上。而且,我确实相信你也许会比你的父亲更有智慧一些。你知道我在找的是什么。”紧接着祂笑了一下,那微笑使Maitimo的脊椎自上而下一阵冷颤。

 

Maitimo闭了一下眼,祈祷自己能变得更有力量。然后他说给了那黑暗的东西一个足够合适而愤怒的瞪视。

 

“我不会给你你在找的东西,”他说着,惊讶于他的声音依旧平稳。

 

围绕着两个精灵的黑暗变得更沉重了一些。

 

Maitimo向后退缩了一些,靠在墙上。他挣扎着让自己保持站立的姿态。

 

“你有一张那么英俊的脸,Maitimo,”那黑暗的家伙阴森地说着。祂伸出祂黑色的手指,轻轻抚过Maitimo的面颊。“我不想毁了它。”

 

Maitimo报复般咆哮。他的嘴唇厌恶般卷曲了起来。

 

“不,那样太可惜了,”黑暗维拉接着说,嘲弄似地摇着头。“我们还有其他资源可以利用,不是吗?”祂露齿而笑。那两行牙齿锋利极了。祂爪子一般的手指从Maitimo的脸上滑落,然后如同威胁一般,盘旋在玛卡劳瑞的头顶上。

 

第四章

 

尽管Moryo并不能完全确认,但这起码是第十次他们被拖拽进鲜血淋漓屡遭毁坏的竞技场,被迫和狼战斗了。他的身体燃烧着,疼痛着,而且十分疲惫。而他的精神,也已经足够迟钝了。

 

他变得有些嫉妒Tyelkormo的力量和看上去永远不会耗尽的能量了。Tyelkormo风趣机智,还有着快速反应的能力。他救过他们无数次。Moryo发誓如果他们能活着离开这个地狱,他再也不会低估他的这位兄长。

 

但即使Tyelkormo也是有极限的。当那些狼觉得这场战斗并不够公平,并且让一些奥克进来时,Moryo没办法阻止自己去想他们就要死了。

 

在这之前,他们这些兄弟中尚且没有任何一人见到奥克。Moryo记得他的祖父给他讲的关于这些丑陋的生物的故事。这些黑暗生物憎恶亮光,啃食生肉,为了做运动和满足一些邪恶的乐趣杀死或重伤他人。那是一些来自童年故事的梦魇。

 

他还没准备好面对这些被扭曲的,像是精灵的生物。它们进攻时比任何堕落生命曾有过的都更猛烈,更狂怒。它们如同复仇般与什么战斗。也许,那是某种私人的敌意与憎恶。

 

Tyelkormo将他受伤的双臂交错抱在胸前。他对着他的弟弟露出了冷酷的笑意。至少有十五只丑陋的生物死在了他的脚下。Moryo杀死的有十一只。在他们周边还有六十多只包围着他们。而它们之中的大部分都装备着带尖刺的棍棒或者有缺口的剑。它们强烈地希望看到他们流血

 

Moryo一点都不想满足它们的这个愿望。如果他们不得不死在这儿,那也绝不会是不战而亡

 

***

 

“你的兄弟们真是令人喜欢,”那迈雅在Curufinwë耳边笑道。他们并排站在一起,为敌人的士兵锻造更精致的刀剑,设计更有效的盔甲。为敌人的战争

 

Mairon每天都来与他交谈。祂表现得就好像他们是一起工作的好友,军中的同志。在此之上,祂过于经常地将双胞胎中的某一个送进黑暗中,去给祂拿些东西

 

每次,在那对双胞胎回到他们眼前之前,Curufinwë都几乎无法呼吸。有些时候,双胞胎要非常久才会回来吧。

 

他感到一种难以置信的,使他无限沮丧的无助。

 

“你不能这样,”他试着说。你不能让他们去那儿。你不能这样对待他们。

 

为什么我不能这样对待他们,Curvo? 你真的想要我的答案吗?

 

所以他就在那锻造工坊里站着,工作着。他的一只手在涂划着关于战争与鲜血与奴役的计划,另一只手则紧紧抓着双胞胎中留下的那个。他很快就会回来的,他承诺,他会回来的。他就这样对自己说着,假装自己并不是在撒谎。

 

曾有一次,Telvo一瘸一拐地回来过。那是他被打伤了,在流血。他并没有告诉Curvoa 发生了什么。

 

Curvo并没有问。

 

那对双胞胎从来没有说过他们去了哪儿或者他们看见了什么。最终,他们完全停止了说话。

 

在大部分时候,双胞胎被允许待在他的身边。他们为他递送工具和清洁用品。他试着让他们保持忙碌状态。这么做一部分是为了阻止迈雅把他们送走,而另一部分则是为了分散他们的注意力。

 

尽管在内心深处他知道这样的行为毫无用处

 

就Curufinwë所知,那些工匠们永远都不会离开锻造工坊。而他脚环上被上了锁链,无法离开给他指定的工位。

 

但是,他想,在其他什么地方,还有别的什么人在长时间辛苦地工作。他觉得他有些时候能听到些许精灵的声音。

 

“多么地安静,而且很有教养,”Mairon慢吞吞地说着。祂伸出手指抬起Pityo的下颚,双眼凝视着年轻精灵的脸。祂太经常做这些事了。他总是被他们吸引。“就像你们精灵该有的样子。如果你问我,我会说比起奥克我更喜欢精灵一些。他们工作起来效率可高多了。”祂放了Pityo,让他到Curvo的另一边,加入他的双胞胎兄弟。

 

“我总是很喜欢双胞胎,“Mairon说。祂对祂自己笑着,总是微笑着。“那样地令人着迷。Telvo,亲爱的,我有份给你的工作……”

 

TBC

 

评论

热度(7)